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山西焦化两技术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17-01-06    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国际煤炭网

2017
01/06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山西焦化

近日,山西焦煤山西焦化化工应用研究方面的两项技术,顺利通过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两项技术分别是高速离心式压缩机转子同步振动失稳的研究与改进应用技术、脱硫废液提粗钠盐新工艺研究及应用技术。其中,高速离心式压缩机转子同步振动失稳的研究与改进应用技术,针对甲醇生产中合成压缩机组联轴器端振动较大这一困扰生产的技术难题,通过系列复杂的计算,将原先的膜盘联轴器改为膜片联轴器,弥补了设备制造厂商在原始设计方面存在的重大缺陷,解决了因联轴器端振动大无法正常运行的问题,在同行业具有示范推广价值;脱硫废液提粗钠盐新工艺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出一套全新的脱硫废液提粗盐钠盐工艺,利用物理方法对脱硫废液进行处理,提取附加值较高的有用成分后,又将脱硫废液返回到脱硫系统循环使用,该技术对焦化行业脱硫废液回收提供了新的工艺选择,环保效益显著,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