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矿“如何用工”“用什么工”管理升级

日期:2017-03-01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赵伟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1
1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用工管理

山西省煤矿“如何用工”“用什么工”?昨日,省煤炭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煤矿劳动用工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化《通知》)进一步强化管理。其中规定严格控制采掘入井人数,减少用人环节,减少冗员;实行“限员挂牌”制度,在井口设置牌板,真实标明核定入井人数和实际入井人数。

此前,山西省曾出台《山西省煤矿劳动用工管理暂行规定》等一系列煤矿用工政策措施,对煤矿用工管理全过程进行了明确和规范,旨在推进了全省煤矿用工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此次《通知》对“如何用工”、“用什么工”进一步强化管理。其中规定煤矿企业严格按照定员标准配备作业人员,严格按定员组织生产。

杜绝超时作业,严控最大入井人数。严格工效管理,严格控制采掘、辅助队组入井人数,切实减少用人环节,减少冗员,提高劳动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实现减人提效。

实行“限员挂牌”制度,在井口设置牌板,真实标明核定入井人数和实际入井人数。加强煤矿井下人员信息管理,所有入井人员必须佩戴识别卡,严格按照定员标准实时进行监控,确保劳动定员管理制度的落实。

针对如何用工问题,《通知》规定煤矿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要与所有施工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进行劳动用工备案,缴纳工伤保险和井下意外伤害保险,组织入场和年度培训。施工单位在当地招用施工人员,应通过建设单位,且所有施工人员劳动合同必须与已中标的施工单位签订,与施工项目部签订的劳动合同无效。

建设单位加强对施工单位用工行为的管理,督促施工单位按规定缴存工资保证金,落实工资支付登记卡制度,按月支付施工人员工资,进行施工人员职业健康检查,依法落实工伤待遇,确保施工单位项目部用工行为规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