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山西180万吨煤制油项目今年7月底投料开车

日期:2017-03-02    来源:化化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2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潞安集团

2月20日,潞安集团召开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会。总结项目阶段性进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重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确保项目今年七月底投料开车成功。

据悉,截止目前,项目的征地、安全生产预评价、安全设计审查、消防设计审查、职业卫生设计审查和自备电厂的设计批复等相关手续正在积极办理;项目主体工程总进度完成98.2%,其他的17项工程,如年产30万吨烯烃分离项目、危废填埋厂、结晶盐及分盐系统、二号供电线路、铁路专用线等也正在积极往前推进;试车方面重点还是公用工程和主装置系统的管道吹扫,预计到六月份全部吹扫合格。

潞安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平强调,确保项目“系统工程系统推进、总体目标按时完成”,一切为七月底投料开车成功奠定基础。具体要做到“夯实三大前提、抓好三大关键”。

第一个前提是手续的办理,必须要有序推进、抓紧完成,特别是土地手续的办理,要责成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其他安全、消防、职业卫生、自备电厂等手续的办理也要落实到人,确保工作稳中有速向前推进。

第二个前提是环评的过关,要成立专门的环评推进组,推动工作高效、专业地完成;对于涉及到的危废处理、事故水池、厂外渣场等单项重点工程,要制定出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程按质如期完成,为环评的过关筑牢基础。

第三个前提是安全的保证,这项工作要从安全生产的预评价和安全设计的审查开始就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方面安监二局要抽调专人进驻项目,另一方面要组织外部专家入驻,内外联合,共同进行“三查四定”。所有项目合作厂家也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要将历年发生的事故进行汇总分析,通过学安全事故、讲防范措施,起到警示的作用。

三个关键,第一个关键是气化炉的运行,前提是要保证配煤,这就要求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度要加快,有关单位要及时协调、沟通、反馈,关键节点关键突破。同时,要吸取同行业的好经验好作法,建设配煤站,与铁路专用线两手准备,满足气化炉配煤的需要。

第二个关键是系统的集成,要实行单车吹扫、综合验收,所有系统的方案要统一制定和优化,专家论证通过后进行统一集成,发挥集成效应。

第三个关键是高端产品的投运和营销网络的建立,三类加基础油等效益型高端产品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在销售上要借助太行润滑油公司已经打开市场的优势,发挥潞安整体品牌的效应,及早对接市场、打开市场。

潞安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一期建设100万吨/年铁基浆态床费托合成及油品加工工业示范装置,建设规模:年产100万吨油品和化学品、108兆瓦自备余热发电机组,主要建设内容:煤气化装置、净化装置、费托合成装置、油品加工装置、余热发电装置及配套公用工程;二期建设80万吨/年钴基费托蜡加工工业示范装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