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潞安五阳煤矿分级管控安全风险 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日期:2017-03-03    来源:潞安集团  作者:程志强

国际煤炭网

2017
03/03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潞安集团 五阳煤矿 煤矿安全

五阳矿结合地质条件恶劣、瓦斯问题突出、生产系统复杂等实际,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评价现场作业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推进系统管理抓安全,提升安全工作的预见性,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该矿各单位把作业活动分解,划分为若干个相连的工作步骤,从环境缺陷、设备设施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安全管理漏洞缺陷等方面,对生产作业进行安全分析,以“安全检查表”、“预先危险性分析”、“故障类型影响分析”等方式,进行危险源辨识;各专业科室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系统评价、重点评价、动态评价、定期评价等方式,对本专业范围内的安全风险进行评价,确定安全风险评估项目、评估内容、评价依据,根据对这些项目的控制效果做出风险评价,并分为一般安全风险、重大安全风险两大类五个风险等级进行管控。

同时,该矿对评价结果进行汇总,确定全矿性重大安全风险,定期召开专题会,对重大安全风险的管控措施进行分解,落实责任,挂牌督办管理。安监部门对重大安全风险的管控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和考核,督促各单位真正把措施落实实处,消除重大安全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