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华宁煤二期煤制油计划2018年6月申报核准

日期:2017-03-13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神华宁煤集团

3月7日全国政协会议期间,宁夏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委员提交提案,建议国家支持神华宁煤400万吨煤制油二期项目建设。

消息称,目前神华宁煤集团已委托中国寰球工程公司开展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目前正在开展厂址比选、工艺方案优化等工作。国家能源局已将该项目纳入国家煤炭深加工“十三五”规划储备项目,计划2018年6月前上报国家申请核准。

齐同生介绍说,二期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发挥神华宁煤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推动煤炭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可以优化宁东基地资源配置,完善产业链条,互供物料,取长补短,实现宁东基地国家煤制油示范工程的效率效益最大化。

2月10日,据宁夏自治区国资委介绍,经过自治区相关部门的争取,国家同意给予煤制油示范项目消费税免征5年的优惠政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