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煤化集团2016年实现利润30亿元

日期:2017-03-14    来源:当代陕西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4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行业 煤化工 煤炭行业

去产能  治亏创效  实现整体盈利30亿

稳增长  追赶超越  剑指销售收入2300亿

2016年,陕煤化集团在煤炭、煤化工、钢铁等行业的冷暖剧变中,坚持以治亏创效求生存、深化改革谋发展为主线,紧扣“五项指标、五项任务”,经济运行稳中求进、好于预期。全年完成煤炭1.26亿吨、化工产品1387万吨、钢铁730万吨,发电403亿千瓦时。资产规模达4500亿元,销售收入达2120亿元,实现利润30亿元。

2016年,陕煤化集团在去产能、优结构、抓改革、促创新、盘存量、降成本等方面持续发力,经济运行质量得到大幅改善。去产能稳步推进,共退出煤炭产能1815万吨、炼铁产能60万吨。在做好“减法”的同时,采取兼并重组、跨省域调剂置换等举措,力争使陕北、彬黄地区优质煤产能达到95%以上。实施“走出去”战略,建立富余人员分流安置长效机制,已分流安置职工2.94万人。重视科技创新,形成“三委一部一院、两站五所二十二中心、三基地十三联盟”的科研体系,“厚煤层无煤柱自成巷110工法”、“低阶粉煤快速热解”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盘活资源库存,借助“互联网+”、电子交易等新型营销手段,使库存降到了近几年最低水平,通过收储、出售、转让股权、强化货款回收、内部物资调剂等方式盘活资金100亿元。积极降低生产成本,集团商品煤、钢材平均成本同比每吨降幅分别为11.9%和9.3%,商品煤成本进入全国煤炭企业最低水平阵营。

2017年,陕煤化集团将着力实施好“四个三的工作布局”,在提质增效中稳步前进,在实现增长动能转换中有所作为,在落实追赶超越中尽显担当,力争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300亿元。在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三个链条”上做文章,要做到横向整合产业链,纵向优化供应链,全面提升价值链。在“三品”建设上下功夫,强化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打好深化改革、防范风险、盘活存量“三场攻坚战”。严守“三条底线”,坚守安全底线不放松,坚守环保底线不动摇,坚守稳定底线不懈怠。陕煤化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打造主业突出新经济特色鲜明的现代能源企业征程中干出新业绩,为陕西省追赶超越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