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黑河市安监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17-03-15    来源:黑河市政府

国际煤炭网

2017
03/15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煤矿安全

3月13日,黑河市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和分管局长,重点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黑河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黑河市非煤矿山领域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非煤矿山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会上通报了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行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吸取翠宏山矿业优先公司违法建设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要加强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该处罚的处罚,该停产的停产,杜绝执法不严,失之于宽的现象发生,坚决遏制非法违法势头的发生。专项整治工作要严格标准,组织培训,熟悉掌握企业《安全设施设计》及相关法律法规,检查前要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和分工,检查过程中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照单检查,将隐患当做事故来严格处理,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方位“体检”。检查结束后,要认真总结,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跟踪问效,形成总结材料,成卷存档,确保检查过程有据可查。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安监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杜绝翠宏山矿业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再次发生。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学习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在教育培训、机构建设、资金投入、应急管理、基础建设、等方面落实到位,做诚信企业。最后,要强化红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