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宣讲组到神宁煤业集团调研

日期:2017-03-20    来源:神宁煤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0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宁煤业 煤制油

3月18日,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杨富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意见》宣讲组一行,到神宁煤业集团任家庄矿和煤制油基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煤监局科技装备司司长,宁夏煤监局局长,神宁煤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任家庄矿,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神宁煤业集团相关负责人重点汇报了集团公司经营改革和安全生产情况,在2016年生产经营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经营工作扭亏为盈、项目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今年1至2月份,神宁煤业集团安全形势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神宁煤业集团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和有关文件精神,坚决维护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企业安全、转型、可持续发展。

听取汇报后,杨富指出,去年底正式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推动我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各级煤矿企业要对照新版《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规程》,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管安全生产必须管职业健康,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任家庄矿负责人就该矿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杨富对该矿积极引进应用科技手段,实现井下人员定位,保障安全生产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该矿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集成多种技术手段,在节约投资的同时使其更具实用性。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就矿山智能应急系统建设、转变安全理念观念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基地,杨富一行详细听取了项目规划、建设和生产情况的介绍。他对神华集团超前谋划战略转型,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大胆探索和重大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许,表示神华集团为煤炭行业的清洁、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树立了样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