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投资20亿美元的中电胡布燃煤电厂项目开工

日期:2017-03-23    来源:驻巴基斯坦经商参处

国际煤炭网

2017
03/23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发电量 煤炭运输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3月22日报道,本周二,巴基斯坦计划发展改革部长伊克巴尔出席了中电胡布燃煤电厂破土动工仪式,煤电厂预计发电量达1320兆瓦,由巴基斯坦胡布电力集团和中国电力国际集团合资成立的中国电力胡布发电公司负责实施。

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项下在建的最大的煤电项目之一,这项工程预计总投资为20亿美元,预计每年将消耗380万吨煤炭。为保障煤炭从外海直接运输到工厂,还将建设一个专门的突堤码头。煤电厂将依靠巴基斯坦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采取高新科技,计划将10%的投资用在污染物排放的控制技术上,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伊克巴尔表示,巴基斯坦近期的经济发展正在将中巴经济走廊逐渐变为现实。他指出,最初的中巴经济走廊仅是两国总理签署的一项谅解备忘录,现在它正在变成一项项巨大的工程。中巴经济走廊是区域内最大的投资工程,将彻底改变地区之间的格局。他指出,没有电力支撑,经济发展不可能实现,这也是巴政府不断重点推动电力发展的项目的原因。他对中国通过在巴投资重大项目而改变了巴基斯坦的国际形象表示称赞。他指出巴基斯坦将在2025年前跻身世界前25大经济体之列,并在2030年前成为世界第20大经济体。巴政府将充分保证粮食、水资源以及电力能源安全,保证区域的互联互通,实现巴基斯坦更好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