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郑州市召开煤矿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3-30    来源:郑州市政府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3/30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煤炭 煤矿企业

    在全国两会结束之后,郑州市煤炭管理局于3月23日召开全市煤矿应急救援工作座谈会,反思登封兴峪煤业“1.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总结2016年应急救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主要工作。各县(市)煤炭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市)救护中队(救援中心)负责人、各地方煤炭主体企业及单独保留煤矿应急救援工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矿山救护大队书记牛大奇同志主持,市煤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占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煤炭管理部门、煤炭主体企业关于2016年度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打算的汇报,郑州矿山救护大队队长李文勇同志总结2016年郑州市煤矿应急救援工作,通报2017年工作谋划。
 
    最后,王国占同志结合登封兴峪煤业“1.4”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从煤矿企业救护队员组成、值班、培训,救护装备配备,应急演练,预案评审,预防性安全检查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煤矿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摆正提高站位,重敲长鸣之钟、常紧安全之弦。特别是要吸取“1.4”事故惨痛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各煤矿企业结合矿井实际,真正从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物资装备配备、执行应急预案管理规定、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和事故应急处置七个方面,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