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日期:2017-04-11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黄海龙 高文静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1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瓦斯 山东煤矿

近日,从山东煤矿安监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煤矿安监局继续保持监察执法高压态势,从严起步,持续发力,山东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连续28个月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一季度,共监察矿井189矿次,查处隐患1964条,监察执法罚款率达50.26%,行政罚款同比增加128%。

在此期间,先后开展了煤矿安全大检查活动,每周一方案,每周一统计,先后组织13周次,检查矿井116矿次,发现隐患1373条;开展了暗查暗访活动,先后对莱芜、肥城、微山、新泰、宁阳、滕州等7个市县的32处煤矿进行暗查暗访,责令6对矿井停产整改并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向全省煤矿发出了安全通报,向莱芜市下达了加强安全管理的建议函。

同时,开展了安全“体检”,以山东省安委会名义下发了实施方案,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提前一周开展活动,已完成12处煤矿“体检”,查处隐患486条;开展了人员提升系统专项监察。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调集95名监察员,组织专家171人次,组成20个检查组,奉献休息时间,对全省127处煤矿的200套人员提升系统进行了紧急、全面安全“体检”。

此外,还开展预防性技术监察。山东煤矿安监局立足于早、着眼于细,审查煤矿126处,确定存在冲击地压、水、火、瓦斯、煤尘等安全风险较大的采掘工作面203个、涉及44处煤矿,基本掌握了全省煤矿主要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