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澳炼焦煤铁路运输开始恢复 首列运煤车抵港

日期:2017-04-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4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价格 钢材价格 必和必拓

自澳大利亚受热带气旋袭击后,4月11日,第一列运煤火车抵达昆士兰北部煤炭出口港,引发了包括必和必拓(BHPBilliton)在内的大型煤企之间的竞争,以获得目前唯一恢复运营铁路线的运输能力。

黑水运煤铁路线(Blackwater)的重新开通,使澳大利亚煤矿得以再次为世界炼焦煤供应补货,汤森路透社Eikon数据显示,格拉斯通港(Gladstone)锚地的散货船只数量已增加至38艘,大多数正等待装煤。

上周,因供应中断,中国炼焦煤价格已大幅上涨,但随着当地钢材价格下降及装船即将恢复,炼焦煤价格上涨势头有所减弱。

据港口航运经纪人约翰·帕克斯(JohnParks)表示,当地时间11日早8:00,昆士兰地区第一列运煤火车抵达格拉斯通港准备卸货,12日将运往中国。铁路运营商奥瑞松公司(Aurizon)表示,列车的行驶速度较之前有所降低。

不过,当地大多数煤炭经由奥瑞松运营的古涅拉铁路(Gooyella)向北运输,该铁路受滑坡影响现已中断。奥瑞松预计,古涅拉铁路的维修工作将持续到5月份,通过该铁路运输煤炭的煤企纷纷通过黑水铁路以及昆士兰最北的纽兰兹铁路(Newlands)运输煤炭。

“我们都在焦急地等着运煤。”一通过古涅拉铁路运煤的企业表示。“如果你在其它铁路沿线有存煤,那就好办了。如果没有,将面临很大的劣势。”

铁路维修工作

古涅拉铁路的恢复取决于受山体滑坡影响的铁路段的维修进度。

必和必拓公司在昆士兰地区经营11座煤矿,其中多数位于古涅拉铁路沿线,其发言人表示,公司正计划在铁路恢复时,提高煤矿产量。

工会代表布鲁斯·麦凯(BruceMackie)表示,维修人员已经开辟一条道路通往黑山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加快清理滑坡影响的古涅拉铁路。

“他们正在清理滑坡,一旦覆盖层被清除,奥瑞松公司就可以对铁路破坏程度进行评估。不过,即便将所有淤泥和砂石从铁路上清除,也无法知道它会变成什么样子。”麦凯说。

古涅拉铁路连通海波因特港(Hay Point),据昆士兰政府称,该港已于11日恢复全面运营。不过,在铁路完全恢复之前,海波因特港只能依赖于之前的港口存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