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州煤业去年利润激增9倍 能成为下一个神华吗?

日期:2017-04-1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州煤业 中国神华 煤炭价格 煤炭行业

中国神华宣布拟豪气派息近600亿元引热议后,其股价一天之内便涨近20%。

4月2日,兖州煤业发布业绩公告,2016年销售收入约332.7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毛利94.64亿元,同比增长48.9%,股东净利润16.49亿元,激增超9倍,拟派发末期股息每10股1.2元,是2015年的12倍。

据了解,兖州煤业16.49亿元的净利润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不过,离2010年92亿元的净利润还有一定距离。

作为周期性强的煤炭行业,煤企的业绩和煤炭价格密切相关,其业绩随着煤炭价格变动而变动。

兖州煤业在2016年第四极度净利润增长最快,超过10亿元,而此时的煤炭价格也处于上涨最快、价格最高的位置。

兖州煤业年内销售收入332.7亿元,同比下降8.6%,一是自产煤销量下降使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05亿元,二是贸易煤销售收入同比减少68.1亿元。在六业务当中,兖州煤业的两大业务毛利率一升一降,煤炭业务的毛利率大幅上升13.19%至36.29%,而煤化工业务则下降7.19%。

智通财经发现,兖州煤业位列2016年财富中国500强的第84位,总排名上升8位,是煤炭上市公司唯一一家排名上升的企业。尽管如此,兖州煤业16亿的净利润和中国神华同期的249亿元并不在一个数量级上,而在中国神华 “最神”的2012年,净利润高达488亿元。此外,兖州煤业除了期末息外也并无尽显豪气的特别息。

截至4月3日午盘,兖州煤业受业绩利好刺激,股价上涨5.6%。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