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永煤公司云煤一矿 “阳光”管理亮心头

日期:2017-04-25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李春红 文军甫

国际煤炭网

2017
04/25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 云煤一矿

河南能源永煤公司云煤一矿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矿运用班前会让职工 集中参与讨论评议、安检部门公开裁定、现场说法帮教、公开公示扩大视频宣传的方式,对存在有异议 的问题及“三违”人员,实行民主化阳光管理。使“职工事职工议,安全话大家评”,明亮职工心头,稳定职工队伍。

集中讨论评议。该矿结合现场管理实际,运用职工集中讨论评议和安检部门参与的方式来评定职工安全 生产行为的“对”与“错”,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说,听民声、解民意,不遮掩,共同解决问题及“ 三违”查处中存在的误查、误判,避免脱离现场管理实际而侵犯职工权益的问题,形成民主监督,安检部门公开裁定,化解职工心中疑虑。

现场说法帮教。该矿对作业现场中所出现的问题和“三违”所造成的危害性、发生的原因及职工的心理 因素等,让职工结合实际状况和经验教训开展现场辩论,帮助所有“三违”人员正视问题和对“三违” 形成的危害性进行深挖剖析,知错真改,达到“以身边事教身边人”和“互帮互助”的目的,提升团队合力。

公开公示宣传。为保证民主管理的阳光透明,该矿工会对整个管理过程跟踪监督录像,并将视频在全矿 各区队公开播放,用“扩大宣传”的形式,让职工放下思想包袱,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发挥主人翁意 识,让更多的职工积极参与到民主化阳光管理中,形成干事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