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动力煤:现货价格温和调整 期货价格仍有支撑

日期:2017-05-11    来源:欧浦钢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 煤价 动力煤现货价格

    4月中旬起,动力煤现货价格结束持续三个月的强劲反弹,开始连续调整。这一走势是受到两方面因素共同影响下形成:一是供需矛盾季节性缓解,煤炭消费淡季来临,下游需求量缩减;二是政府主管部门针对动力煤价格高位运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调要统筹兼顾煤炭去产能、保供应、稳价格,引导市场预期趋于稳定。动力煤期货盘面先于现货价格调整,充分体现了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
 
    从动力煤基本面状况看,减量化生产措施退出,优势产区产能逐步释放,产量同比增加;下游需求旺盛,一季度火电发电量累计113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占全国发电总量77.86%;大秦铁路于煤炭消费淡季检修完毕,运力恢复,港口库存波动上扬;沿海六家发电集团库存从历史低位上行,5月8日库存量1167.8万吨,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相比仍存补库需求。动力煤期货盘面充分调整,主力09合约近日迫近价格波动绿色区间下沿,下方空间已然不值得过度期待,期货盘面或先于现货企稳。
 
    综合以上分析,库存季节性累积,动力煤现货价格调整将在需求旺季到来前继续保持;期货盘面已达关键目标位,下游补库需求仍存,期货走势面临支撑。 动力煤生产销售企业可以卖出现货买入期货建立虚拟库存;动力消费企业可待期货盘面企稳后,择机买入保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