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供给侧改革见成效 山西7家煤炭上市公司走出低谷

日期:2017-05-17    来源:太原晚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7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山煤电 煤炭行业 大同煤业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上市公司表现也反映行业冷暖。山西省8家煤炭行业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7家盈利。西山煤电等上市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比前两年有较大幅度上升。这显示,随着山西省煤炭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煤炭企业经历了四年多的严寒后正在走出低谷。

在A股山西板块中,8家煤炭上市公司占了近四成。而这几年,煤炭市场的风云变幻,也使得这些上市公司备受关注。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的陆续披露,本地煤炭上市公司亮出“成绩单”。“2016年,是煤炭市场形势复杂多变的一年。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加快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等政策影响下,国内煤炭市场先抑后扬,煤炭价格企稳回升。”大同煤业在2016年报中这样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价格企稳回升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煤炭上市公司开始走出低谷。

从山西省8家煤炭上市公司年报看,西山煤电实现净利润4亿余元,同比增长207.75%;永泰能源实现净利润6亿余元,同比增长10.95%;阳泉煤业实现净利润4亿余元,同比增长430.87%;潞安环能实现净利润8亿余元,同比增长732.02%;大同煤业实现净利润1亿余元,同比增长110.31%;山煤国际实现净利润3亿余元;煤气化实现净利润3亿余元,同比增长45.5%%。唯一亏损的是兰花科创。西山煤电等上市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较前两年均有较大幅度上升,显示企业经营状况进一步改善。

煤炭行业对于山西经济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而企业经营好坏更关系大量职工及家属的生存发展。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向纵深推进,今后,煤炭行业将走向何方,这些上市公司如何过上好日子?

煤气化在年报中说,积极把握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机遇,依托公司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及管理优势,打造集煤矿瓦斯抽采、矿产资源开发、多气源大燃气等主营业务于一体的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产业领军企业。未来3年至5年,永泰能源将利用国家鼓励产业重组和新兴产业开发的战略机遇和优惠政策,加快实施“能源、物流、投资”综合发展战略,提升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公司打造成为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销售收入达500亿元以上的大型综合现代化企业集团。山煤国际将积极创新商业模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