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商务部终裁日本输美螺纹钢存在倾销行为

日期:2017-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5/18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螺纹钢 钢铁行业 螺纹钢产品

美国商务部16日发表终裁声明,认定从日本进口的螺纹钢存在倾销行为,倾销幅度为206.43%至209.46%。同时美国商务部也终裁从土耳其进口的螺纹钢存在幅度为16.21%的补贴行为。
 
    应美国螺纹钢贸易行动联盟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去年10月开始对从日本、土耳其进口的螺纹钢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基于当天发布的终裁结果,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按照最终认定的税率征收现金保证金。

根据相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6月29日前后裁定上述产品是否对美国产业构成实质性威胁或损害。如果该机构也作出肯定性终裁,美方将正式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商务部部长罗斯称,美国不能再坐视外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不公平地销售其产品,摧毁钢铁业等重要产业。

据统计,2016年美国进口的日本螺纹钢产品价值约9610万美元,从土耳其进口的螺纹钢产品价值约5.12亿美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