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联合国:朝鲜4月煤炭出口量降至零 制裁已见成效

日期:2017-06-0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6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出口量 煤炭进口 朝鲜煤炭

外媒称,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朝鲜4月的煤炭出口量降至零。

据共同社6月3日报道,该数据表明,针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安理会于2016年11月通过的制裁决议已见成效。煤炭是朝鲜最大的出口商品,而中国是主要的买家。

2017年2月,中国表示暂停从朝鲜的所有煤炭进口并至少持续至年底,这是中国执行安理会针对朝鲜制裁措施努力的一部分。

这项制裁决议规定,朝鲜2017年出售的煤炭不能超过750万吨,或者销售额不能超过4亿美元。预计,该措施将使朝鲜每年的硬通货收入至少减少7亿美元。

另据韩联社6月4日报道,6月4日公布的一份联合国报告显示,朝鲜的煤炭出口在4月降至零。目前国际社会正向朝鲜施压促其放弃核和导弹计划。

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表示,朝鲜在这一个月之内没有进行任何煤炭贸易。

所有联合国成员国有责任按月报告与朝鲜的贸易情况。该委员会说,2017年前三个月朝鲜的煤炭出口分别为144万吨、123万吨和6300吨。委员会说只有一个国家曾从朝鲜进口煤炭。

另据路透社6月4日报道,朝鲜外交部发言人今天说,朝鲜将坚决反对联合国对朝鲜公民和实体的新一轮制裁,并将此视为“敌对行为”,朝鲜将继续进行核武器研发。

在朝鲜屡次进行导弹试射后,联合国安理会周五扩大了对朝鲜的定向制裁。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说,联合国制裁决议是“狡诈的敌对行为,目的是遏制朝鲜的核力量建设,解除朝鲜的武装,并造成朝鲜在经济上窒息”。

这名发言人说:“无论接下来会有什么制裁和压力,我们都不会在建设核力量的道路上退缩,核力量是捍卫国家主权和生存权的选择,我们将朝着最终的胜利前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