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2017年5月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煤炭进口量超过200万吨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国水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9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量 煤炭吞吐量 湄洲湾港

2017年5月份,湄洲湾港东吴港区煤炭吞吐量快速增长,进口量超过200万吨,突破了单月历史纪录,创下新高。

为保障大型煤炭船舶进出港口以及在港作业的安全,莆田湄洲岛海事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辖区运输安全。

一是主动服务,提前与船舶代理公司联系,及时掌握船舶进出港情况,规范水上交通情况,切实提高船舶周转率。

二是强化执法力量,增强现场巡查力度,维护水域通航秩序,保障通航安全快速,同时通过内部信息的收集,传递大雨、大雾、高温等极端恶劣天气信息,督促其做好相关安全措施。

三是提升到港船舶安全系数,强化在港船舶的安全检查,切实对煤炭运输船舶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落实安全措施,提醒船方对设备进行检查,并指导落实应急保障措施,减少事故发生率,确保船舶在港作业期间的作业安全。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值班,并充分利用AIS、船讯网、福建海事局可视化监控平台,实时掌握进出港船舶的动态,扎实做好部门间信息的传递,发现异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各种突发事故能得到稳妥的处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