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昆仑能源助力雄安新区“煤改气”

日期:2017-06-1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张煜 杨旭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3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清洁能源 昆仑能源

6月2日,正在雄安新区“煤改气”施工现场检查的雄县“煤改气”负责人张涛说:“政府对改造工程非常重视,几次现场检查都发现昆仑能源的质量是最好的,HSE标准、内部控制很严格,完全超出要求,在这两次雄安新区调度会上都被点名表扬。”

近年来,昆仑能源河北分公司作为区域内国有大型综合清洁能源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进“煤改气”工程,目前已在全省承接461个自然村和59个老旧小区近26万居民用户的改造工作,获得国家环保部、河北省有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赞扬。

“承接雄安新区‘煤改气’项目的单位有四五家,政府补贴都一样,只有昆仑能源为用户安装了表后切断阀、报警器。这套设备可不便宜,都是企业主动承担的,非常负责任。”张涛说。

河北分公司成立6年多来,以践行中国石油三大责任、实现天然气二次增值为己任,不断拓展下游市场,累计建成各类高中低压、支线、庭院管网1700多公里,充分利用河北区域京津冀一体化、大气污染治理等有利契机,下游市场不断扩大,仅去年就增加各类用户超5.4万户。

与此同时,昆仑能源与中电投、中国石油河北销售等企业深入接洽,在天然气发电、分布式能源、油气合建站等业务领域积极合作,力争在服务社会、惠及民生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年初以来,河北分公司在保供能力提升、保障体系建设、科技信息平台等方面动脑筋、下功夫,开辟了一条加强各单位间气源互补及区域间管道互通、互输之路,实现燃气区域内有效调配,保证高峰期调峰和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供。区域内多家单位顺应当前“互联网+”趋势,推出微信服务平台,建立微信公众号,实现微信支付。

“我是码头镇人,家里通了天然气挺好的,就是交纳燃气费时人特别多。开通微信支付以后,太方便了,真是处处为我们用户着想。”用户王洪清说。

河北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年一个台阶,年销气量从5亿立方米增长到目前的19.64亿立方米,占河北省天然气年消费量的3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