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铁总限运煤炭、焦炭 “汽运煤”将退出环渤海港口

日期:2017-06-16    来源:金融界

国际煤炭网

2017
06/16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汽运煤 天津港

铁总命令相关路局煤炭、焦炭停装限装7天

6月1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第3708号调度命令,基于重车积压库满、待卸车量较多、集中到达、站场施工改造等原因,通知相关路局停装、限装主要涉及焦炭、煤炭、铁矿石和小麦等各类大宗物资。

一、2017.06.13至2017.06.20,太原局平遥、孝南站发到沈阳局凌源东站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焦炭停装;

二、2017.06.13至2017.06.20,北京局北舍、微子镇站发到沈阳局凌源东站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焦炭停装;

三、2017.06.13至2017.06.20,郑州局店上、长治北站发到沈阳局凌源东站凌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焦炭停装;

四、2017.06.13至2017.06.20,全路各站发到成都局王家坝站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收煤炭、焦炭停装;

五、2017.06.13至2017.06.16,济南、上海局发到郑州局长治北站首钢长治钢铁有限公司收铁矿石停装;

六、2017.06.13至2017.06.20,全路各站发到成都局凌家场站各户收小麦停装;

七、2017.06.14至2017.06.20,全路各站发到成都局资阳站各户(专用线除外)收各类货物(移库粮除外)停装。

汽运煤将“退场”环渤海港口沿海煤运格局将被打破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年初就要求,相关铁路局要分配充足运能,全力保障天津港煤炭运输

9月底前,天津、河北及环渤海所有集港煤炭主要由铁路运输,禁止环渤海港口接收汽运的集港煤炭。

自4月12日起,天津港散货物流中心全面停止“汽运煤”车辆入库,4月26日全面停止接收铁路运输煤炭业务。

除天津港外,环渤海煤炭大港中,黄骅港、曹妃甸港、沧州港去年还下水“汽运煤”1400万吨,其中黄骅港“汽运煤”约1200万吨。

不同于天津港,三西地区的煤炭多为铁路运输至河北港口,但因去年前9月“汽运煤”运量强力补充,天津港去年煤炭吞吐总量同比大幅增长15.97%。天津港的“汽运煤”运输给至河北港口的煤炭铁路运输带来很大的竞争压力,造成大秦线铁路车辆在港口和沿途大量闲置。

“汽运煤”改为铁路运输后,将为铁路运量增加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原从天津港下水的“汽运煤”可能会成为一块“唐僧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