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鞍钢实现水电用钢级别全覆盖

日期:2017-07-04    来源:鞍山市经信委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4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蓄能电站 电站建设 水电

6月20日,鞍钢水电用钢在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市场开发中喜讯频传,连续成功中标河北丰宁、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用500兆帕至800兆帕级别水电用钢,共计1.87万吨,标志着鞍钢实现了水电用钢级别的全覆盖。

抽水蓄能电站相当于特高压清洁能源输送的“蓄电池”,是电力系统中最可靠、最经济、寿命周期长、容量大、技术最成熟的储能装置,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鞍钢此次中标的3个项目均属于国家电网公司,这也是鞍钢中标国家电网公司项目数量最多的一次。其中,河北丰宁电站是在建的世界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北京、天津和冀北电网夏季用电“吃不饱”的现状;吉林敦化和黑龙江荒沟电站是响应国家振兴东北战略、首批开发的位于东北地区的抽水蓄能电站,吉林敦化电站是东北地区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有利于丰富东北地区的电源结构,为新能源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鞍钢是国内高级别水电用钢研发生产的领军者。早在三峡工程建设时期,鞍钢就成功开发并供货600兆帕级水电用钢,打破了当时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随后陆续为世界第三大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供货600兆帕级水电用钢,为中国第二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供货800兆帕级水电用钢。目前,鞍钢已具备水电用钢全级别供货能力,为全面占领国内高端水电用钢市场提供了支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