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提供假图纸应付检查 亨元煤业被罚110万元

日期:2017-08-08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李仑 贾虎瑞

国际煤炭网

2017
08/08
1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 传感器 瓦斯

提供假图纸应付检查、瓦斯检测流于形式……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亨元煤业有限公司隐患重重,日前被罚110万元。

7月28日,山西煤监局晋中监察分局对该公司进行安全检查。专家李付涛敏锐地发现,瓦斯地质图上的一个采面与采掘部署图上的6#煤层名字一模一样,便产生了怀疑。

监察人员、专家分两路下井监察。第一路检查组发现,瓦斯地质图上标注的采面,属未在许可范围内的3#煤层,三个采面已经采空。而所有防治水图纸都未标注3#煤层为采空区。3#煤层正下方是备采的6#煤层,为实体煤层,即将开采。3#煤层老空水的威胁,相邻小煤窑开采造成的采矿裂隙,使井下矿工面临巨大危险。面对监察人员、专家的质问,矿长交代,3#煤层开采了,为了掩人耳目,将3#煤层标成了6#煤层,试图蒙混过关。

第二路检查组在检查“一通三防”时,发现3#煤层、6#煤层、8#煤层竟然均无瓦斯参数。监察人员、专家进入三采区巷道,在进风巷末端使用便携式瓦斯检测仪检测,发现瓦斯浓度为0.6,已高于正常值。不仅如此,巷道积水里已冒起瓦斯泡,煤壁传出瓦斯涌出声。公司副总工程师连声解释,这是排水的声音。监察人员、专家又来到三采区回风巷,看到溜煤眼施工处未设瓦斯检测点,且回风下山爬坡处甲烷传感器监控数据未上传。副总工程师敷衍说,传感器不用了,没有及时撤。

针对煤矿开拓新区时未测定瓦斯参数、提供虚假防治水图纸应付检查等问题,监察人员当即责令矿井停止三采区施工,依法作出煤矿罚款110万元、矿长罚款9万元的处罚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