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齐齐哈尔港华燃气助力鹤城“煤改气”工程

日期:2017-08-10    来源:港华燃气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0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LNG CNG 港华燃气

8月9日上午,尽管烈日炎炎,但在景宏石油公司“煤改气”工程现场,齐齐哈尔港华燃气的专业技术、工程建设人员不受天气影响,采用定向钻进管线穿越等先进技术,正在这里紧张施工,全面推进“煤改气”工程建设的步伐,整个工程从8月1日开始,预计8月15日即可竣工。

燃气锅炉要比煤锅炉操作便捷而且热效高,可快速提高锅炉温度。与传统燃煤相比,燃烧天然气只排放氮氧化物,且排放量比燃煤减少七成,从根本上避免了燃煤燃烧和运输过程产生的烟尘、粉尘、灰渣和固体废物,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创建节能减排示范市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今年市委、市政府以加快推进“煤改气”等工程建设为重点,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市工信委召开专门会议,全面落实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工业、商业、供暖等企业10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作为我市燃气的龙头企业,齐齐哈尔港华燃气积极发挥管道燃气安全、平稳以及价格等方面的优越性,抽调技术、设计、物料工程等专业骨干,成立“煤改气”项目建设办公室,在市工信委、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采取降低门槛、减少“煤改气”企业投资成本等举措,全力推进“煤改气”工程建设步伐。

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是我市唯一一家集管道天然气、压缩天然气(CNG)、液化天然气(LNG)的燃气专业经营企业,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具有150多年的历史,是香港上市公司,是亚洲一流的燃气供应商。公司以安全运营为使命,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燃气,并致力于保护及改善环境。齐齐哈尔港华燃气拥有专业工程技术人员400多人,各类专业设备100多台套,拥有民用、工商、压缩气客户近50万户,敷设高中低压管线1300多公里,使齐市地区、周边区县内蒙古东部地区居民受益于清洁能源,是我市专业技术一流、燃气行业的龙头企业。

今年,在市工信委、环保、规划、住建等部门及各县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港华燃气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煤改气”工作,现已与北大仓、金锣等30多家工企用户就“煤改气”项目签约,力争在采暖期前完成工程建设,为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提升城市大气质量,改善鹤城百姓生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