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铁法能源两煤矿晋升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

日期:2017-08-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冯 诚 姜义双

国际煤炭网

2017
08/16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企业 煤矿安全 采煤

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专家组的综合考核评定,铁法能源公司下属大兴矿、大隆矿近日顺利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成为我国首批通过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的矿井。

今年5月,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4部门在全国各级煤矿中开展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并从6月开始受理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考核申请。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包括测量、通风、采煤、掘进、机电、运输、调度和地面设施、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职业卫生11项内容。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专家组通过对大兴矿、大隆矿的考核验收,认为这两个单位安全管理基础扎实,井上井下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高,相关内业资料齐全,安全保障能力、抵御事故风险和抗灾能力强,已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树立了标杆。

据悉,晋升为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后,将在全国性或区域性调整、实施减量化生产、同一地区因其它煤矿发生事故政策性停产、优质产能煤矿生产能力核增、停产煤矿复产验收以及煤矿企业信用评级等方面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