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环渤海港存稳中有升 电厂日耗有所回落

日期:2017-09-04    来源:秦皇岛煤炭网  作者:马雯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4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存煤天数

本周期(8月29日至9月4日),环渤海各港天气情况较好,各港均无封航记录,日均合计调进调出量继续保持上升走势,港存稳中有升。

秦港方面,本周在各大户发运积极带动下调进量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日均调进量稳中微降0.4万吨;调出方面,尽管本周下游电厂日耗有所回落,但在前期库存持续走低以及贸易商的降价出货的影响下,电厂补库较前期稍有增量,下游北上派船拉运积极,锚地船舶数量居高不下,保持日均80艘水平,本周秦港日均调出量维稳运行于60万吨上下;库存方面,截至9月4日,秦港锚地船舶83艘,库存551万吨。

周边港口方面,本周国投曹妃甸港铁路到车卸车正常,日均调进量平稳运行于16.6万吨左右,日均调出量稳中微降,较上周期下降0.4万吨左右,综合看来港存小幅下降。截至9月4日,国投曹妃甸港存295万吨;京唐港(包括京唐老港、国投京唐港、京唐港36-40码头)存煤合计425.1万吨,较上周同期上涨11.3万吨。

本周期,下游电厂日耗逐渐降至80万吨以下,在高温天气回落的影响下,日均耗煤量本期大幅下降至72万吨水平,日均库存由上期的1092万吨回升至1136万吨,库存水平得到一定修复,存煤天数升至15.8天。随着用煤淡季特征的逐渐显现,后期在下游用户库存较为充足的情况下,难以激发大规模的采购热情,预计港口库存多以震荡运行为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