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百川能源助力京津冀“煤改气”

日期:2017-09-11    来源:博燃网  作者:张卫芳

国际煤炭网

2017
09/11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百川能源 煤改气 LNG

北方最大的燃气工业区坐落在廊坊市永清境内,永清地处京畿重地、环渤海经济圈腹地,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天然气和地热资源。1997年,永清百川正式成立,掀开了百川燃气发展的第一页。

2017上半年收入利润双增长

20年风风雨雨,百川积累了丰富的生产运营管理经验,2016年成功借壳上市,已经发展成为覆盖廊坊市10个行政区县市中的6个县市,以及张家口市涿鹿县、天津市武清区的大型上市燃气运营商。百川能源业务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市场覆盖率较高,受益于“煤改气”政策的支撑,百川积极推进实施“气代煤、村村通”燃气工程,大力拓展了农村燃气市场,在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百川能源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3.57%。

大力推进煤改气,气源保障是关键。据了解,目前百川能源主要在用的气源接驳点位于陕京二线的支线永唐秦天然气输气管线的武清分输站以及陕京二线、陕京三线的永清分输站,除此之外,还建设了7处LNG储备调峰设施,保供能力76万方/日。

子公司盈利可观

百川能源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别为百川燃气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固安县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天津武清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香河县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三河市百川新能源有限公司、永清县百川燃气有限公司、百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其中,2017上半年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超过10%以上的单个子公司为大厂回族自治县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固安县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香河县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永清县百川燃气有限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08.93万元、9434.14万元、3062.64万元、2852.27万元。

以燃气销售、燃气接驳、燃气具销售为主营业务的百川能源,于2017年上半年向西安维斯达增资900万元,增资后对西安维斯达持股比例由51%增加至75.5%。

走出京津冀

百川能源曾在4月初公告称,拟13.05元/股向贤达实业、景湖房地产发行67,356,321股,以87,900万元购买其持有的荆州天然气100%股权。交易完成后,荆州天然气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百川的业务范围将从目前经营区域拓展至中国南部地区,迈出从区域性燃气企业发展成为全国性燃气企业的关键一步。

2.14亿!中标!

7月25日,百川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武清百川燃气销售有限公司为天津市武清区2017年农村地区采暖“煤改管道燃气”项目单一来源招标的成交单位,成交金额约为2.14亿元人民币。

9月5日再次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天津武清百川燃气销售公司与天津市武清区建设管委会签订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214,727,800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2.45%。

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绿色清洁的低碳能源,是有效治理大气污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生态环境问题的现实选择。年初环保部发布文件明确要求北京、天津、廊坊、保定市10月底前完成“禁煤区”建设任务,而百川能源当前经营范围集中在“禁煤区”,这对于百川能源来说是责任亦是机遇,未来的百川能源将迎来快速的发展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