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焦炭 » 煤焦动态 » 正文

山西焦化:2017年秋冬限产预计影响收入28亿

日期:2017-10-13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3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化 焦炭产量 焦炭需求

山西焦化10月11日晚间公告,应临汾市委等联合下发的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公司制定了自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的秋冬季限产措施。公司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产量将减少,预计影响焦炭产量15万吨/月、其他化工产品产量6万吨/月,影响2017年四季度、2018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合计28亿元。

随着秋冬治霾进入攻坚阶段,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供暖季限产成为近期商品市场的关键词。

根据山西焦化发布的公告显示,9月30日山西焦化收到临汾市委、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通知,根据要求,公司组织生产、经营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制定了具体的秋冬季限产措施。具体为自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严格执行出焦时间延长到48小时的要求,期间除焦化厂、化工厂回收厂降低负荷运行外,焦油加工厂、甲醇厂等生产厂停车维护保养。

山西焦化表示,采取上述临时性限产措施后,公司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产量将减少,预计影响焦炭产量15万吨/月,其他化工产品产量6万吨/月,按照目前焦炭和其他化工产品市场价格测算,预计影响2017年四季度销售收入14亿元左右,预计影响2018年一季度销售收入14亿元左右。

事实上,限产之前,山西焦化获益于去产能政策,上半年业绩增长迅速。

随着煤炭、钢铁行业“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煤炭、钢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涨幅,上游原料煤炭价格调整空间缩窄,对于焦炭影响较去年有所减弱,下游钢市整体环境偏好,基建投资增速持续高位,钢厂对焦炭需求强劲,焦企开工率回升,焦炭产量增长。今年上半年,山西焦化实现营业总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加86.28%;净利润1989.03万元,同比增加123.03%。

就限产后业绩变动,中信建投指出,经过其在山西、陕西地区焦炭行业调研后发现,目前焦企盈利依旧可观且短期内有望持续,焦企整体反馈目前盈利能力显著好于去年同期,关于今年的采暖季环保限产则需要后续持续跟踪各地政策出台及执行情况。但受益采暖季环保限产及煤焦钢产业链利润向上游传导,焦炭板块盈利有望持续。

事实上,9月份开始,北方各地相继出台了采暖季限产政策。除部分重点城市明确钢铁限产50%外,其他城市会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一城一策”、“一户一策”。而近日,邢台市也发布采暖季错峰生产通知,要求玻璃企业在采暖季限产15%以上。

反观行业整体,目前A股主要焦炭上市公司包括陕西黑猫、山西焦化、宝泰隆、云煤能源、美锦能源、金能科技和安泰集团7家公司。其中美锦能源的焦炭产能最大达570万吨/年,其次为陕西黑猫、山西焦化和云煤能源,均达到300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