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秦皇岛港煤炭库存维持在高位 铁路调入煤炭充足

日期:2017-10-1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10/19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库存 煤炭供应 煤炭吞吐量

截止10月18日,秦皇岛煤炭库存数量706.5万吨,环比上周减少2.7%,较10月初增长13.3%。目前秦皇岛煤炭库存水平处于今年的高位,对市场供应方面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港口煤炭调入方面,10月18日,秦皇岛港铁路调入量63.2万吨,环比上周增加4.5%。截止目前,本周平均铁路日调入量65万吨,较上周平均日调入量61万吨增长6.6%。从节后数据来看,秦皇岛港煤炭供应情况良好,港口不存在缺煤现象。

港口吞吐量方面,10月18日,秦皇岛港吞吐量65.7万吨,环比上周增长135%。截止目前,本周秦皇岛港日均吞吐量67.4万吨,较上周日均吞吐量52.6万吨增长28.1%。因此,下游市场需求正在逐步回升,但是释放空间有限。

作为北方动力煤大港,秦皇岛港的煤炭库存反映了煤炭市场的供需变动情况,从绝对数量上来看,目前秦皇岛港煤炭库存在2017年高位,库存水平仅次于1月份的第一周。表明目前在经历了夏季用煤高峰过后,港口正在进行适当的补库,以备接下来的冬季取暖用煤需求。

市场现在普遍有“缺煤”的担忧,认为在大会召开以及环保政策的影响下,市场煤炭供应将面临巨大压力。因此,在利益驱使下,部分贸易商采取自发囤煤的行为,加剧了市场对煤炭“紧缺”的心理,进而刺激了市场煤价的走高。

不过从港口的数据来看,市场缺煤现象似乎并不明显。主要煤炭调入情况来看,目前的煤炭供应并未减少,相反还有适当的增加。而下游需求方面,尽管港口吞吐量有所增加,但是与调入情况相比,两者仍处于匹配状态,并未出现大量缺口。因此在港口方面,煤炭市场最多呈现紧平衡状态,并不存在煤价上涨的供不应求局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