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东济宁首个燃气覆盖村 全面实施冬季清洁供暖

日期:2017-10-3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李春

国际煤炭网

2017
10/30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供暖 燃气壁挂炉 天然气

冬天取暖,城里有统一的暖气,但在农村,大部分都是烧煤炉子,空气污染不说,也不安全,但是在济宁唐口镇的大流店村,村民们今年冬天就不用忍受满屋的煤渣了。因为这个村是咱们山东省内第一个燃气全覆盖的村子,村民现在都可以用燃气做饭取暖了。

在任城区唐口镇的大流店村,一根根管道飞檐走壁,把洁净的燃气送进了村民的家中。五十多岁的村民田美菊第一次用上了燃气灶,开关一拧就能炒菜了,比起原来的土灶要方便干净多了。天然气进了家,以往烧水取暖的炉子也被一个崭新的壁挂炉取代,家里不仅干净了不少,这供暖效果也是没说的。

在大流店村,每一户的厨房都是焕然一新,全套设施一应俱全,简直就是一个乡村版的整体厨房。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河分公司副经理韩文斌:“本次气代煤项目室内安装第一个设施就是这个燃气壁挂炉,它的作用是取暖加日常生活的冷热水,配备的第二个燃气使用设施是燃气灶,这个是正常做饭使用。第三个室内燃气设施是燃气报警器,燃气报警器连接了一个紧急切断阀,燃气报警器检测到室内甲烷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会自动通过数据线传输到切断阀上面,这个切断阀会自动切断。”

目前,大流店村全村管网已经铺设完毕,预计月底之前项目工程全部完工。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河分公司副经理韩文斌:“全村一共是568户,我们现在累计施工的地下管网是一千二百米,施工的架空管网是一万两千米,现在大家能看到的就是我们已经施工完成的架空管网。”

通上了天然气,全村的村民都非常高兴,今年的冬天,大流店村会更加美丽。今年,济宁市将全面实施冬季清洁供暖,仅任城区,就有一万多住户将要告别煤炭。实施气代煤工程的农户们完全不用担心费用问题,而且贫困户还享有专门的补贴。

任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新合:“燃气配套管网炉灶等所需资金七千元,由区政府根据工程进度分四期拨付给燃气公司,每户一千元的用气补贴,按照每立方米一元的标准补贴到户,气代煤采暖用户,不再执行阶梯气价,更加惠民。区政府对参与气代煤工程的精准扶贫户和低保户采暖设施购置和安装费按照每户最高两千元的标准,由区政府财政统一解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