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山西煤企发债期限趋短成本上升 发债规模稳中有增

日期:2017-11-01    来源:新华社

国际煤炭网

2017
11/01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企业

从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获悉,截至9月末,山西煤炭企业发债余额2994.9亿元,占企业全部新增债券的92.2%,煤炭企业发债期限趋短成本上升。 
 
    今年前三季度,山西煤炭企业累计发行超短融和短融864.5亿元,占煤企在债券市场上累计发行总额的71.2%。

此外,债券融资加权平均发行利率为5.459%,高于上年同期0.27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71个百分点。分期限看,山西全省煤炭企业发行短期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5.17%,同比上升0.607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147个百分点;发行中期债券的加权平均利率为6.2%,同比上升0.228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216个百分点。

据介绍,债券融资为山西煤炭行业的主要直接融资手段,今年以来煤炭市场回暖有效缓解了山西煤炭发债难问题,发债规模稳中有增。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