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设备维护 » 正文

国产首台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通过出厂评审

日期:2017-11-20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孙枫凯 通讯员蔡彦军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0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大柳塔煤矿 采煤机

近日,陕煤重装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神华神东公司联合制造的国产首台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通过了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出厂评审。

该采煤机将赴神华神东公司补连塔煤矿井下进行工业性试验,预计月产量150万吨。

国产首台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项目的成功,对于实现特厚煤层高产高效开采、降低配件购置成本、提高开采效率、提升我国采煤机装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国进口采煤机本土化进程中的又一重大突破。仅回采率高一项,预计每年可节约煤炭资源近200万吨。

西安煤机公司进口采煤机国产化工作于2012年正式启动后,该公司从进口采煤机维修做起,于2016年开始做进口采煤机整机替代制造。

今年5月,该公司制造的国产首台高性能7米大采高采煤机在神东公司大柳塔煤矿井下试用,目前已具备连续月生产130万吨、年生产1200万吨以上的能力。该采煤机温度低、噪音小、空载电流小、运行稳定可靠,产品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进口同类产品。

在7米大采高采煤机试用成功的基础上,该公司新研制的8米大采高采煤机,采高为4.8米到8.05米,备件价格低、供应周期短。该项目涉及专利32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5件。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等专家评审后认为,西安煤机公司研制的高性能8米大采高采煤机属国内首创,整体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满足8米大采高工作面开采需求,同意通过出厂评审并进行井下工业性试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