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国家安监局对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实施改革激励措施

日期:2017-11-23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3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矿安全事故 煤矿企业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日前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公布了河北省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欢坨矿业分公司等61座达到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名单。

《通知》指出,根据相关文件要求,61座煤矿自公布之日起标准化等级有效期内享受以下激励政策:

一、在全国性或区域性调整、实施减量化生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减量化生产煤矿范围。

二、在地方政府因其他煤矿发生事故采取区域政策性停产措施时,原则上不纳入停产范围。

三、生产能力核增时,产能置换比例不小于核增产能的100%。

四、大型煤矿核增生产能力时,核定后的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少于20年。

五、停产后复产验收时,优先进行复产验收。

六、在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时,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直接办理延期手续。

七、银行、证券、保险、担保等主管部门作为对煤矿企业信用评级重要参考依据。

名单自公布之日起有效期三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