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设备维护 » 正文

我国首台悬臂式撑靴掘进机在二矿试运行

日期:2017-12-07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陈健

国际煤炭网

2017
12/0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行业 煤矿设备 煤矿综采

“EBZ85C型悬臂式撑靴掘进机是目前我国断面最小的掘进巷道中使用的首台掘进设备。在满足通风要求的前提下,巷道断面小了,掘进速度可以大幅加快。”12月1日,正在参与设备调试的二矿普掘队职工郭强说。

试运悬臂式撑靴掘进机是集团公司科研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减少巷道断面,加快掘进速度,降低掘进、支护成本,减少出矸量,降低洗选、环保成本。EBZ85C型悬臂式撑靴掘进机是世界上截割面最小、最安全高效的矿用掘进设备,是我国首台撑靴式盾构机产品,由辽宁中盾集团和德国海瑞克公司联合设计研发、制造,其主要特点是实现掘锚运平行作业,主要适用于煤矿井下马蹄形截面小断面岩巷快速掘进。

EBZ85C型悬臂式撑靴掘进机于11月28日在二矿井下安装完成,应用于8号煤13采区21306综采工作面高抽巷施工。经过紧张调试,目前该设备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