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沈阳已完成三环内5767户散煤替代

日期:2017-12-16    来源:华商晨报

国际煤炭网

2017
12/16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清洁型煤炭 燃煤污染

  入冬后,居住在沈阳的市民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今年冬天,空气质量比往年有了明显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沈阳正在进行的抗霾攻坚行动,推广和使用清洁型煤炭就是抗霾攻坚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近日,记者从沈阳市质监局了解到,沈阳市已经完成三环内5767户散煤替代工作,散煤治理初见成效。
 
  今年10月以来,沈阳市全面开展散煤治理,推广用清洁型煤替换散煤,用专用炉具替代旧式炉具,消除燃煤污染。为了推广清洁型煤和专用炉具,政府部门提供了补贴,炉具全额补贴,免费提供居民使用,免费上门安装,型煤每吨补贴500元,居民实际支付的费用比原来烧散煤还要低。
 
  昨日10时许,沈阳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组织媒体记者来到沈河区东陵街道榆树屯社区了解居民使用清洁型燃煤情况。
 
  市民殷增余在榆树屯社区一处平房里生活了30年。走进殷增余家,殷增余说,“今年咱家用上了清洁型煤,比过去烧柴火强多了,原来烧劈柴屋里乌烟瘴气,现在没有烟。”原来屋内温度根本达不到20℃,使用清洁型煤供暖后,燃烧效果更好,同时也节省煤炭,屋里较往年暖和多了。
 
  根据沈阳市质监局掌握的情况,像殷增余这样使用煤炭取暖的用户,在三环内共有5000余户,清洁型煤配合专用炉具既省钱又环保,目前,沈阳市已经完成三环内5767户散煤替代工作,散煤治理初见成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沈阳市7个区累计完成型煤送货3970.4吨,安装炉具2604台,建立型煤配送中心19个,回收散煤510吨,整治散煤销售点70个,散煤治理初见成效。
 
  另据了解,下一步,沈阳市质监局将联合多部门继续加大力度整治三环以内非法销售散煤的行为,对烧散煤的情况加强监督和巡查,确保三环以内散煤现象消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