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宁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满负荷运行

日期:2017-12-22    来源:神宁煤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2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宁煤业集团 甲醇 煤制油

12月17日,神宁煤业集团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实现满负荷运行,24台气化炉、4个系列低温甲醇洗运行,费托8台运行进气量280万Nm3/h ,全系统运行工况稳定。

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作为全球单体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示范项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基于我国“缺油、少气、富煤”的化石能源结构,对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推进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实施,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链长的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模式具有重大意义。项目承载着神宁煤业集团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对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优化产业结构、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全面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总占地面积560公顷,年转化煤炭2046万吨,建设规模为年产合成油品405万吨,概算投资550亿元,动静设备1.3万余台。项目于1999年开展前期工作,2013年9月18日获得国家核准批复,同年9月28日全面开工建设。油品A线于2016年12月21日一次试车成功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油品,同年12月28日举行首批产品装车发运仪式。

为确保项目“安、稳、长、满、优”运行,神宁煤业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实践中,以“三个面向”新神宁战略为引领,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稳产达产决胜战。2017年高效完成试车节点1239项,科学组织开展7000余项消缺改造和检修任务,先后攻克了气化炉激冷环磨损、净化合成气总硫超标、加氢精制反应器压差高等200余项关键“瓶颈”难题。

在保障试车方面,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四级试车领导组织机构和10个专业小组,从组织、技术、安全、保运、物资、资金、人力、后勤等方面全力保障,确保试车直接作业环节安全受控。在安全生产方面,持续完善“11311”安全管控模式内涵,深入推进安全风险预控体系建设,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业务保安,实行风险分级预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机制运行管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在稳定运行方面,该公司从装置工艺流程、提升设备可靠性、优化运行参数控制上着手,针对生产试车中暴露出的问题,强力攻关,狠抓关键设备运行管理,实现了装置连续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