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渝开展“以煤换钢”产能置换合作

日期:2017-1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骏贺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5
1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能 陕钢集团 煤炭运输

从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获悉,今年以来,陕煤集团与重庆市以煤炭产能置换为突破口,共计500余万吨的煤炭从陕西运送到重庆,同时旗下陕钢集团通过重庆港口完成100万吨的进口铁矿石采购任务,开创了跨省份能源战略合作的先河。

据介绍,因陕煤集团存在大量的煤炭外输压力,而重庆市煤炭缺口大,陕煤集团与重庆市经信委于去年底签署协议,进行产能置换。此后,陕煤集团启动在渝常态储煤,先后在珞璜、涪陵、万盛和合川4个基地完成50万吨静态储煤任务,并确保2017年入渝煤炭量400万吨,力争超过500万吨。

此外,双方能源战略合作也为陕西打通了铁矿石等生产资料由海入江,再由重庆港口经铁路运输进陕的快捷通道。截至11月中旬,陕钢集团依托这条通道,完成了100万吨进口铁矿石的采购任务,节约运费超过4000万元。

据悉,2018年陕煤集团与重庆市将进一步扩大战略合作,确保2018年入渝煤炭再增加350万吨,总量达到850万吨,并辐射四川、贵州等地。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