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枣矿集团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热电项目全面启动开工建设

日期:2017-12-28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作者:梁晓彤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8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枣矿集团 煤电联产 发电机组

图为奠基仪式现场

日前,备受关注的枣矿集团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热电项目在项目现场隆重举行全面开工动员会,这标志着项目将全面启动开工建设,也标志着鲁南地区新的煤电联产发展基地正式启动“加速跑”。

枣矿集团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热电项目在项目是山东省“十三五”规划的现代能源重点保障工程;是山东能源集团打造“枣庄煤电化综合利用基地”、加快发展循环经济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枣矿集团自建局以来单笔投资最大的项目,对于加快枣矿本部战略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31.63亿元,规划占地28.87公顷,装机方案为2×1160t/h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2×350MW型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设计燃料年耗量302.5万吨,预计建设工期24个月,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35亿kWh,年供热量635万吉焦,年均销售收入约9.62亿元,利润总额达1.1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滕州市南部城区提供居民热源,是枣庄发展区域经济、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项目技术先进,煤源、水源、上网等条件优越、实现超净排放,有利于节约能源、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对枣庄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