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能集团安源煤矿入选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项目名单

日期:2017-12-29    来源:江西省能源集团公司  作者:谢红英

国际煤炭网

2017
12/29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能集团 安源煤矿 煤炭企业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一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共计11个项目,江能集团旗下的安源煤矿榜上有名!

工业遗产是工业文化的重要载体,记录了我国工业发展不同阶段的重要信息,见证了国家和工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今年我国开始在辽宁、浙江、江西、山东、湖北、重庆和陕西等省市开展国家工业遗产认定试点工作。经工业遗产所有权人自主申请并报本级人民政府同意、相关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日前正式确定了第一批11个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安源煤矿工业遗产项目以萍安铁路为中心,北从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为起点,东到东绞,西到安源铁厂,南到红水眼暗立井。核心物项包括总平巷、盛公祠(萍矿总局旧址)、安源公务总汇(谈判大楼)、株萍铁路萍安段、萍乡煤矿工程全图、萍乡煤矿机土各矿周围界限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