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为职工成长搭建“舞台”

日期:2018-01-04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4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兴隆庄矿 煤矿企业

兖矿集团兴隆庄矿高度重视人才接续和素质培养,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舞台”,催生矿井发展内生动力。

多措并举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

该矿坚持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阵地,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作为激发员工学技术、钻业务、提技能的竞技台,根据各工种的不同性质,有针对性的进行组织考核,引导全体职工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熟练掌握所从事工作岗位操作技能和专业知识,充分调动起职工学业务、学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对于在练兵过程中成绩较差,技术不过硬的职工,各班组采取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补学补练,进一步营造全矿干部职工“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在全矿职工中推行“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公开招聘一般管理技术岗,分笔试、面试、基础条件考核及群众基础考核四个方面,从岗位设置到考试命题、竞聘程序等每个环节都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竞聘的公平、公正,真正使能者上庸者下,切实选拔出德才兼备、群众拥护的骨干力量,将工作细心、责任心强的员工选拔到合适的岗位上,充实基层单位和安全技术部门力量,

典型带动使职工学有目标赶有榜样该矿有六个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保证劳模创新工作室规范化运作,该矿专门为每个工作室配备了课桌、笔记本电脑、投影仪等办公设施和教学设备,并从组织、业务活动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每个劳模工作室的健康运行。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基地,定期组织开展技术交流和课题攻关探讨活动,研究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难题,使更多的职工在学与思中接触创新、习惯创新、实践创新,使职工的学习行为由被动学习、被动培训,转到根据创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营造出“处处是创新之地、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是创新之机”的氛围。坚持每周两小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充电”,采取理论学习和实际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由每个工作室成员负责本工种培训。同时,针对生产一线职工业余时间少的实际,创新培训模式,利用矿井大检修时间或每月一次的班前时间,把培训课堂搬到区队现场,使职工的学习行为由被动学习、被动培训转变为有针对性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

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模作用

该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学技能、提素质方面的带头作用,做到练兵先练党员、比武先比党员、考试先考党员,提高广大党员学技能、钻业务、强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安全自保互保能力。深入开展每名党员与安全不放心人结成一个对子、学好学精一门技术、每年参与一项革新或创新活动、每季度提一条安全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党性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急难险重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党员不断加强党性训练,确保党员队伍素质的提升。各单位根据工作性质、党员人数、分布状况,科学合理地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把每一名党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班组、岗点,按照安全教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绩效四个方面,每季度对党员安全责任区进行一次考核评价,建立考核评价台账,并将党员安全责任区考核结果,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