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荣列2017煤企十大新闻

日期:2018-01-08    来源:阳泉矿工  作者:任志青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8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炭运输 阳煤集团

二〇一七年度煤炭企业十大新闻评出

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荣列其中

岁末年初,正是盘点的好时候。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中国煤炭报共同评出2017年度煤炭企业十大新闻,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成为其中之一。

2017年,是煤炭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型改革、致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年。在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过程中,有不少可圈可点的事件和成绩。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中国煤炭报共同评出煤炭企业十大新闻,以此梳理全年煤炭企业的重大发展举措,给正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煤炭企业一些借鉴和参考。

在2017年度煤炭企业十大新闻中,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组建占了一席之地。2017年,阳煤集团联手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天津港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山西(阳泉)国际陆港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以煤炭运输业务为主,白货(含集装箱)运输业务为辅,是辐射晋东乃至晋冀陕内蒙古地区的大物流园区,将集港口、国际国内集装箱联运、中转及第三方物流、现代物流、安全物流、绿色物流等功能于一体,把“出海口”搬到“家门口”。

评委会在点评中指出,阳煤集团抓住国家“汽转铁”的政策机遇,建设陆港集团,把天津“出海口”搬到阳煤集团的“家门口”,这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实质性举措,对于保障我国煤炭基础能源安全高效供应、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转型升级和打通山西至天津港的铁路煤炭绿色大通道发挥重要作用。

入列2017年度煤炭企业十大新闻的还有: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第一单落地、陕煤与重庆联合开创区域间能源协同新模式、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海下采煤工作面关停、淮北矿业以不低于20万元年薪聘工匠大师、山煤面向全国办煤炭产品订货会、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实施煤炭产销深度协同模式、陕西首个混改企业落户陕煤集团、同煤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取得积极进展、淮南矿业进军天然气产业。

同时评出的还有2017年煤炭行业十大新闻,分别为: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神华集团与中国国电合并重组、煤炭去产能置换指标交易首次开展、两家煤炭企业签下中美能源合作大单、全球首套煤基乙醇工业示范项目投产成功、中科院突破低阶煤分级转化关键技术、我国煤炭消费结束持续3年负增长、兖矿等煤企“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成果、全国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展开、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煤机展开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