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因中国需求降温 澳洲预计2018年铁矿石均价料下滑20%

日期:2018-01-09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矿石 铁矿石价格 焦煤价格

路透社1月8日报道,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周一在最新发布的商品展望报告中表示,由于全球供应增加,而中国钢铁行业收缩,预期今年铁矿石均价将较2017年下降20%,降至51.50美元/吨。但瑞银集团(UBS)和花旗等机构预计,2018年铁矿石均价将与2017年基本持平,均价在64美元左右。目前,现货铁矿石价格约为每吨75美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表示,治理污染是中国在2020年之前的重要任务之一。中国正在关停高污染的老旧炼厂与感应炉,以抑制钢铁业的过剩产能。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认为,随着市场对中国冬季限产影响铁矿石需求所导致的不确定性作出反应,铁矿石价格预计在2018年初将经历一些震荡。

此外,澳洲工业、创新与科学部预测,2018-2019财年,澳洲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将达7,650万吨,2017/18财年预计为6,300万吨,去年为5,200万吨;因市场供应持续增加,未来18个月焦煤价格将由上季每吨192美元的指标价格滑落,动力煤价格在2018全年至2019年初将下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