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美国煤炭产量25年最低!纵有特朗普支持也难扭颓势

日期:2018-01-18    来源:汇通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18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炭产量 煤炭产业 天然气发电

  随着2017年最后一周美国煤炭产量跌至历史最低水平,特朗普的煤炭大国迎来了一年艰难的收尾,圣诞假期和严寒的气温加剧了这一长期大跌的趋势,严重地打击了美国的煤炭行业。
 
  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在当地时间星期四(1月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12月30日的一周内,矿工们开采了大约1050万吨短煤。与2016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 创下了自1992年以来的最低记录。
 
  外媒援引Wood Mackenzie 公司的北美煤炭分析师马特普雷斯顿(Matt Preston)的话称,随着铁路和矿业人员休假,煤炭周产量一般会在年底下降。且随着煤炭行业与天然气以及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竞争日益激烈,未来这一下降幅度将比2017年更大。
 
  例如:以天然气为能源发电的电厂建造周期短,运营成本低,且燃料转化效率高,更受投资者欢迎。FX678援引外媒的报道,使用天然气发电的碳排放量仅为煤炭发电的一半,而受到美国天然气产量提高的推动,目前美国国内大部分地区都以天然气发电为主。
 
  上面这个案例也暗示一个道理:就连美国发电机规格多样化的发电厂都开始寻求新技术的革新以应对市场的变化,或许未来煤炭产业真的不太理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