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晋煤集团煤化工持续发力稳中求进

日期:2018-01-22    来源:山西国资网  作者:吴丽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2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煤化工 无烟煤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化工市场形势,晋煤集团煤化工板块主动应对、积极作为,努力克服原料煤价格上涨、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等不利因素,保持了煤化工产业经济的基本平稳运行态势。2017年,氨醇、尿素、甲醇等主要产品均超额完成预算指标,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9%,利润较年度预算减亏2.11亿元。

晋煤集团煤化工板块加快推进适合晋城煤气化技术的开发,通过加大碎煤加压气化技术应用运行情况研讨优化,对低甲烷无烟块煤固定床加压气化技术研讨,签订《晋航炉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实现无烟块煤气化技术的突破。组织航天炉运行研讨交流,推动加快晋煤炉的工业化示范,以实现晋城无烟末煤的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从而开拓无烟煤应用的新领域、新市场。积极推进华昱百万吨清洁燃料项目、昊源年产26万吨苯乙烯项目、中能60万吨/年总氨扩建项目、联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改造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推进晋城地区尿素企业加入到煤化工交易中心平台,逐步形成晋城尿素价格指数,提高煤化工交易中心平台的行业影响力,最终形成“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无烟煤化工产品制造商、工业气体供应商、新型肥料服务商”发展愿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