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草原铁路锡林浩特车务段站优先组织抢运电煤保证各大电厂燃煤供暖需求

日期:2018-02-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冯惠霞

国际煤炭网

2018
02/12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燃煤供暖 抢运电煤

  临近春节,春寒料峭,燃煤供暖需求有增无减,多地电煤供应告急,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和国电投集团四大发电集团联合向发改委提交《关于当前电煤保供形势严峻的紧急报告》,在此紧急情况下,草原铁路锡林浩特车务段站在服务国计民生的高度,优先组织抢运电煤,千方百计保证各大电厂燃煤供暖需求。
 
  锡林浩特车务段管辖区的锡林浩特站地处褐煤主产地,是全国重要的褐煤装车站之一,连日来,加足马力,日夜兼程,日均装电煤25列8万余吨,发往正蓝旗上都电厂以及东北等地区供热企业,为缓解多地电厂储煤不足的严峻形势立下了汗马功劳。
 
  为了保证东北地区供热企业生产用煤需求,他们一方面积极协调锡林浩特地区神华公司提高煤炭生产率,满足装车需求,另一方面加强运输组织,提高管内空车运输效率,确保通辽口交车组织顺畅,为电煤运输打开“绿色通道。”
 
  针对蓝旗上都电厂库存紧张,寒潮来袭,北京、天津等地用电取暖需求旺盛的实际,及时消除设备故障,恢复蒙虹站装车系统,合理协调装车货位、调机作业、装卸机械、人员数量、协调车辆部门增加列检作业人员,解决运输梗阻,确保每日25列装车的兑现。正蓝旗站全力组织卸车,六台机组、四台翻车机全部运行,日均翻卸750多车,其中2月8日卸车960车,达到历史卸车最高,目前正蓝旗电厂已有库存不足3.2万吨,不足一天的运量,增加到了20.8万吨,缓解了电厂库存紧张问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确保电力耗煤供暖需求,关系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大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用电取暖需求,是铁路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草原铁路在运输能力十分紧张的状况下,主动与地方政府及相关煤炭、电力企业沟通联系,加大运力倾斜,强化运输组织,始终把电煤供保运输任务摆在首位,力解电厂燃“煤”之急,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人民幸福指数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