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限制国内煤价 或造成6.3亿美元损失

日期:2018-03-1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印尼 动力煤

  3月13日,印尼财政部一高级官员表示,印尼政府对供应国内电企的煤炭限价,将造成2018年印尼财政收入损失9万亿印尼卢比(6.3亿美元)。
  
  这再次表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在2019年4月份总统大选之前加紧改革进程。印尼能源与矿产资源部3月9日颁布的煤炭价格新规规定,2019年之前,向国内电厂供应的动力煤价格上限为70美元/吨,该价格较当前市场价格低30%。
  
  此举旨在维持国有电企印尼国家电力公司(PLN)电价稳定的同时,保证电力供应。燃煤发电占印尼国家电力公司总发电量的一半以上。
  
  印尼财政部预算总署长阿斯科拉尼(Askolani)表示,预计印尼税收和非税收收入(如采矿权费)将比当前国家预算分别减少4万亿卢比和5万亿卢比。新规实行后,预计印尼国内煤炭销量为8600万吨。
  
  阿斯科拉尼表示,由于出口市场煤炭价格升高,非税收收入将高于去年的预算。
  
  另外,阿斯科拉尼称,印尼政府计划额外增加4.1万亿卢比作为柴油补贴。此前,石油价格上涨,政府曾宣布将稳定部分燃料的价格。
  
  由于美联储上调利率,新兴市场货币面临压力,有人将该限价政策视为平民主义,一定程度上将抑制投资者情绪。
  
  一些分析师预计,如果维多多获得连任,将重新开始改革。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虽然维多多尚未正式宣布参加竞选,但他仍是获胜的最佳人选。
  
  “改革势头将会暂停。”标普普氏经济学家文森特?康迪(Vincent Conti)表示。“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选举之后改革动力仍将继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