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单体亚洲最大选煤厂在淮南矿业集团竣工投产

日期:2018-03-29    来源:淮南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3/29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南矿业集团 炼焦煤 选煤厂

3月28日,单体亚洲最大、千万吨级炼焦煤选煤厂淮南矿业集团潘集选煤厂竣工投产。该项目的投产,不仅为该集团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提升发展质量增添了新动能,也为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淮南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1235”发展思路,明晰“235”产业转型路径,打优煤电资源牌,打强数据资源牌,打好科教资源牌,打响文化资源牌,打造国家级现代化绿色能源基地、国家级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国文化旅游名市、国家创新型城市,转型发展步伐日益加快。

淮南矿业集团认真落实“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职工”的企业宗旨,全力推进“做强做精能源主业,做特做大服务产业,做好做优金融资本”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煤电能源基地,积极稳妥推进化解过剩产能,确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管理思想,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变革措施。

据了解,潘集选煤厂及配套铁路项目于2013年3月立项,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是淮南矿业集团依托自身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自主建设的炼焦煤选煤厂。项目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年1200万吨,占地890亩,静态概算投资15.3亿元。工艺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1.5米大直径无压三产品重介旋流器+煤泥重介+细粒煤泥浮选的联合分选工艺,技术先进,系统稳定可靠。潘集选煤厂是省“861”项目、淮南市推进“两型”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和淮南矿业集团自主建设的重大工程,从开工到一、二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仅用了2年零7个月。项目的建成,可提供600余个就业岗位,年上缴利税1亿元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坚持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现了投资省、安全好、质量优的目标,完成了建设任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