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以“全员创客”促“创盈增效”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02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入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潮流,全面实施科技兴企,创新强企的战略,以激发全员创客活动为根本,构建“全员创客”发展工作平台,积极完善创客空间孵化模式,为公司创盈增效提供新动力,为公司转型升级、蓄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明确目标、落实责任。
 
  公司以转型升级、创盈增效,创中国质量大奖和工业大奖为总目标,以“六个一”为支撑,以全体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作业人员,以本职岗位工作为平台,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分层次、分专业、分系统制定工作体系。形成以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卓越管理法、精优作业法、营销创新、服务创新、合理化建议为主体的创新项目,鼓励职工找问题、查漏洞,提建议,献点子。将全年计划634项创客目标按月度计划分解落实到各部室和区队,要求每项创新项目要有明确的创新措施、经济及社会效益、单位推荐意见等内容,使全年创新目标做到措施具体、考核全面、执行有力。
 
  搭平台,促提升。
 
  该公司建立“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把“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作为“全员创客”工作组织机构总站,主要负责各分站难以独立完成项目的技术攻关工作,各车间工会为分站,各单位工会主席担任分站负责人,各分站成立以专业、岗位、工种划分的兴趣创新小组,由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岗位创客组长,吸收全体员工参与,为全员创新搭建创新研发、成果转化、信息交流和素质提升于一体的全员创客发展平台。成立“全员创客”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员创客”各项工作任务的分解和责任落实、工作总结和安排、月度工作考核督查,季度考核和评审奖励,年终综合评审奖励等工作。此外,该公司还将“全员创客”的成绩与单位绩效工资、职工的年终争先创优相挂钩,与职工岗位成才结合起来,做到:有形、有声、有意、有誉,让“创客”们名利双收,不断激发职工在工作中的创盈增效的积极性。
 
  重激励,浓氛围。
 
  该公司“创客工作室”对创客分站实行一岗一打题、一周一研究、一月一优化的“三个一”工作运行机制,实时督促创新项目顺利完成。该公司积极鼓励基层单位以各自分站为主要“创客”工作室,利用各自管理、技术、经验、人才等优势资源,组建创业团队,鼓励职工立足岗位,从小处着手全面开展“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建议、小设计”五小创新活动,循序渐进,培养习惯,争当创客;鼓励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老工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调动职工“创客”兴趣。同时,大力在公司内部推行创客文化,培养创客,形成全员敢于承担、敢于负责,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模式的良好创客环境,为公司目标的实现奠定良好的基础。注重“全员创客”工作的宣传引导工作,营造创新氛围,调动职工创新增效和小改小革的积极性,确保创新工作扎实推进,稳步实施。形成人人为企业增效出力,个个为企业发展献策的良好局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