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四月份市场供需平衡个别煤种将出现紧缺放

日期:2018-04-02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02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渤海港口 市场煤 大秦线检修

   四月份,长达25天的大秦线集中检修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港口的煤炭调进数量,遏制秦皇岛等港口库存过快上涨,进一步促使市场呈供需平衡发展,也确保了市场煤价格企稳止跌。在电厂和港口库存高位的情况下,南方很多电厂进入检修期,部分机组将进行停机检修,煤炭消耗水平偏低,对市场煤的采购难有增加;预计在环渤海港口,长协煤依然是下游电厂拉运的主力货种,港口市场煤交易活跃度一般。
 
  随着大秦线检修的深入,环渤海港口煤炭调入量减少,港口资源将出现偏紧。而那时,我国华东、华南地区大量水泥、化工等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加之建筑施工季节的到来,助推社会用电量出现增加,火电厂负荷保持一定水平。此外,在市场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国家可能对进口煤政策进行调整,我国沿海地区进口煤数量很难继续大幅增加。预计国内煤炭市场将趋向供需平衡;预计到四月底,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实际交易价格会跌至620元/吨;全月,市场煤价呈小幅回调、降中趋稳的走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