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石板选煤发电厂月入洗原煤量突破20万吨大关

日期:2018-04-03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0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板选煤发电厂 原煤煤质 洗煤

   日前,石板选煤发电厂调度室传来喜讯,该厂3月份共入洗原煤量202538吨,创该厂月入洗原煤量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该厂面对入厂原煤煤质波动较大、入洗任务重、检修时间紧、产品质量要求高等不利因数,主动作为,统筹安排,科学调度,圆满完成了阶段性洗煤任务。
 
  针对入厂原煤煤质波动较大的不利因数,该厂充分发挥好外购煤的引子作用,严格执行外购煤精细化配洗制度,严格控制了洗煤生产过程中的外购煤小时配洗量,发挥好了外购煤配洗1+1>2的原理。
 
  该厂强化了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管理,科学安排了设备的检修时间,将设备维护工作关口前移,跟班作业、跟班维护,做到边生产、边检修,并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对大型设备的突发状况进行了及时的抢修维护。出台制定了《石板厂洗煤生产影响时间考核办法》,加大了洗煤、机修车间抢抓洗煤有效时间责任意识,确保了洗煤工艺设备持续高效运行。
 
  该厂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洗煤工艺,先后对原煤准备系统、重介洗煤系统、粗煤泥分选系统、浮选系统、尾煤系统实施了技术改造,提高了洗煤工艺分选效率。并克服了中煤损失偏大、粗煤泥灰分偏高、尾煤灰分偏高、洗煤介质单耗较高等难题,进一步挖掘出了洗煤工艺的潜能。
 
  该厂进一步强化了现场巡检人员的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了洗煤巡检制度,明确了现场巡检人员的责任范围、巡检内容。严格执行了现场巡检实名签到制度,并采取现场检查、视频抽查等方式加大了现场巡检质量的考核力度,确保了现场巡检人员履职意识。
 
  此外,该厂还对浮选、密控等关键操作岗位严格执行了末尾淘汰制度,在加大精煤班灰考核力度的同时又将精煤的单个快灰纳入到了质量指标考核范围,提高了操作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确保了精煤产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